破旧旅馆三零五

目前已经关闭。

【琅琊榜】【蔺苏】梅宗主养成计划2

 设定一定和原著有冲突·但是我没有看过原著·只看过电视剧·所以请无视这些T^T·目前处于暧昧期·长长的一发算是补一下上周欠的·顺便给期末攒攒人品·求留言祝福考好QwQ·以上

  • 第二章  ·琅琊阁

  若说琅琊阁上下,没有一人是不对少阁主身边突然出现的清秀男子好奇的。

  蔺少阁主爱玩的性子,琅琊阁上下是人尽皆知,但像这次这样,一趟出游回来后,身边就跟了一个面色白皙中透着虚弱的书生这种事却是第一次。这本是没什么,但少阁主却大大咧咧地让人随意触碰琅琊阁的情报,整理飞鸽传书,这一下就让大家紧张起来,劝诫少阁主是没有用的,可是当人禀报了唯一能制住少阁主的老阁主时,换来的却是神情复杂地摆摆手,一声不要管的命令,就再无其他了。

  这……不会是老阁主的私生子吧?这本是个不切实际的猜想,但众人一边看蔺少阁主对人的态度像对待兄弟,一边看老阁主对人的眼神充满疼爱,这时候还偏偏就找不到这书生的半点情报,连个见过他的人都没有,越发让大家觉得这书生是被老阁主保护的好才没有半点情报,再套上原本的猜想……

  不会是真的吧?八卦越传越真,终于有人忍不住了,几番商量后,决定先从飞流处下手。

  “飞流飞流,那个跟在少阁主身边的人是谁啊?告诉我,我请你吃山下小凤姐姐做的桂花糕。”

  “苏哥哥。”飞流脆生生地回答道,睁大的眼里有着对桂花糕的渴望。

  “那他的名字呢?”那人努力地想再用桂花糕套出更多的东西。

  “唔……就是苏哥哥!”飞流用力地想了想,最后认真地说道:“桂花糕,拿来!”

  “那飞流再告诉我点其他的,我就多给你一盒榛子酥好不好?”那人还想再问,但身后冷不丁地传来一声:“榛子酥啊——我也想吃呢,多给我一盒好不好啊?”

  “少、少阁主!”“飞流最近蛀牙那么厉害还给他吃甜的!想害死他啊,啊?”

  于是,从飞流出打听情报计划——失败。

  所有人都不死心,一阵商量后,决定让另一个人去探探蔺晨的口风。

  “少阁主,那个常跟在你身边的人是哪里人?叫什么啊?”那人逮到了一个蔺晨一人的机会,神神秘秘地问道。见那人这幅样子,蔺晨一笑,摇着扇子凑到人耳边,语调暧昧:“想知道啊?”

  “要不怎么会来打扰您呢?”那人随时不卑不亢地说,但眼底的光却是遮挡不住,心底里甚至已经想好怎么应对蔺晨的拒绝了。

  “好呀,我告诉你。”出乎那人意料,蔺晨将向前倾的身子一收,神色认真地道:“山脚下有个小格子,将你想要知道的事放进去,三日之后自有人将情报和所需银两送到你那儿。”

  “少阁主……”那人立刻哭丧着个脸:“您就别玩我了!”

  “这怎么能叫玩你呢?”蔺晨扇子“啪”的合上,语调都高了许多:“琅琊阁做生意童叟无欺,最讲信誉,而且一分钱一分货,江湖上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少阁主……”那人还想挣扎着再说点什么,但蔺晨却拍了拍他的肩:“已经给你指了条明路,再不明白,我也没办法了。”说罢,一个腾身,那人是追也追不上了。

  所有人都气得咬牙,几番商量后,决定直接去问那人——你在我们琅琊阁来来往往也有个月了,问问名字什么的太正常了吧!一旦这么想,人的底气就足了,遇上了也不再像之前那样远观而不靠近了。

  “在下琅琊阁萧逸,敢问君姓何名?”眼前人一愣,像是才想起来这不是他家宅子,但也是马上回过神来,微笑行礼道:“在下梅长苏,久扰。”

  “不不,是我失礼才是,先生在这住了将近一个月才来打招呼,希望没有招待不周。”那人一边回礼一边在心里想着幸好不叫蔺长苏,但这口气还没彻底送下来,转念就觉得这可能是假名,又或者眼前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老阁主……

  “冒昧的问一句,先生以前曾见过老阁主吗?”那人用梅长苏不懂的哀伤眼神看着他,使他一瞬间有被雷劈中的感觉,但总归是点头回答了:“当然,我小时候经常见到老阁主,但来这琅琊山见还是第一次。”

  在他看不懂的情况下,那人的眼中出现了更多的怜悯,再说了几句就匆匆告辞了,梅长苏被他弄得一头雾水,冷不丁地被身后突然出现的蔺晨吓了一跳。

  “为什么说以前见过我爹?”蔺晨刚从药房出来,手上正端着给他喝的药,梅长苏一看到那棕褐色的液体就苦了脸,示意蔺晨进房再说,这惹得蔺晨一下子就笑了:“这是主药,必须喝,没得商量。”

  “主要最苦。”梅长苏一听,眉头皱得更厉害了,坐下后端起药来叹了口气:“这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别想了,就按你那计划,这辈子都不可能摆脱它。”蔺晨一边看着梅长苏喝干净碗中的药,一边说道:“来说说,为什么告诉他你以前见过我爹?还经常。”

  “陈皮。”梅长苏眼巴巴地看着蔺晨手里的小纸包,想要伸手去拿,却被人闪了过去。

  “说完给你。”蔺晨笑眯眯地把手背到了后面。

  “啧。”梅长苏收回手,不开心地道:“正好解释我为什么能在这呆那么久,还可以跟你到处乱跑呗。而且,如果我来过琅琊山,那肯定有人认得,所以只能是老阁主去找我爹,顺便看看我可以解释了。”说罢,眼睛一瞪:“陈皮!”

  “噢。”蔺晨夸张的语调让梅长苏皱了皱眉,他接过对面人抛过来的陈皮,取了一小片含在口中,问:“怎么?有什么不对的吗?”

  “不,没什么不对。”这么肯定的回答更让梅长苏怀疑起来,他低头思考了一会,不太确定地道:“他们误会了什么?”

  “嗯?”蔺晨笑得让人捉摸不透,梅长苏只好开口解释道:“首先,你问我为什么告诉他,我与老阁主曾经见过,我不信你不知道我这么说的原因,那能让你问出声来,定是知道了什么;再说那人,不小心提到了快一个月也没有来跟我打招呼,说明他刻意留意过我所在的日时,绝不可能是忘了过问我这个外人的身份,那么就有两种可能。第一是你或者老阁主给他们打过招呼了,第二是有什么事让他们忌惮,不敢直来问。经过今天这事,第一种显然是不可能了,可现在的我身上哪有什么能让他们忌惮的事呢?所以最后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他们误会了什么,比如我的身份,或者是我的过去,我的修为等。”

  “嗯……”蔺晨还是那副表情,这让梅长苏有些着急地问道:“我说的到底对不对啊?”

  “对,也不对。”蔺晨坐直了身子,一边不紧不慢地收拾着桌上的药碗一边道:“你的思路是对的,结论也是对的,但说话的语气不对,对你自己身份的定位也不对。”

  “你!……行,少阁主,是梅某失语了,还请见谅。”梅长苏一个气结,转眼间便作出了一个温文尔雅的书生姿态,只有眼中还带着玩笑的意味。

  “别别别,快收起那幅跟我爹说话时的姿态吧我求你。”蔺晨痛苦地捂住眼睛,一幅没眼看了的样子。

  “是你要我这么说话的。”梅长苏故作认真不解状,惹得对方翻了个白眼:“我让你这样你就这样啊?”

  两人忍不住一起笑了。蔺晨将桌上的药盘端放到了一边,拿出了一卷地图。梅长苏走到了蔺晨旁边,一起看着那片无数人都在争夺的江山。

  “你决定好要哪个帮派了吗?”蔺晨斜眸,正对上了梅长苏自信的眼神。

  “当然。”他手往地图上一指,语调神采飞扬:“就要这江左盟!”

  

  ···································

  琅琊山上下消息来往,在无数飞鸽翅膀扇动之间,已然已过去了一年。世间的事繁多且杂,即使见过一年前住进内院的那个重伤病人的,也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更别说现在的梅长苏和原本刚被抬进来时相差甚远,更是无人发现这个清秀书生就是原本那个药泥人。

  在他的毒彻底解开后,蔺晨便与他进行了一次深交。林殊毕竟从小在京城中长大,对江湖上的事也只能说是略有耳闻,不甚了解。可若是想要翻案,没有深厚的江湖势力撑腰和十分充足的实物证据是绝对不可能的。老阁主的建议是组建一个江湖帮派,若有琅琊阁的暗中协助,再加上寻回来的赤炎军中的生还烈士,定是比普通建立帮派轻松不少。但梅长苏却有另一种想法。

  “若是从头开始组建,必要花费大笔的时间在招纳、安置人手上。且不说还需建立名声、情报眼线的排布、资金和在当地的威信等麻烦且琐碎的事,我的身体还不能支持这么高强度的劳作,我的外貌和功力也不是这种树立威信方式的最好选择,没有优势,时间又不等人。”

  蔺晨听着他这番言论有趣,指腹摩擦着茶杯,笑道:“你准备去抢哪个帮派?”

  “什么叫抢,我是要去光明正大的继承!继承!”梅长苏白了蔺晨一眼,后者却是不急不缓地道:“可这个计划,现在不能实施。”

  “为什么?”一不小心就提高了音量,梅长苏有些焦急地问道。

  “你觉得你现在是能当帮主的人吗?”蔺晨的话让梅长苏不仅上下打量了一番眼前人:“那蔺少阁主也是天资英才,生下来就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手握琅琊阁耳闻八方事,梅某佩服。”

  “不敢当,不敢当,也就先生话中十分之九的水平罢了,从小人就说我……”

  “诶!你够了啊!”

  蔺晨看着梅长苏吃瘪的模样,觉得有趣极了。他把扇子往桌上一撑,凑上前道:“用三年时间把一个文弱书生训练成一宗之主、麒麟才子,这个买卖,不亏吧?”

  “那错过了继承的机会怎么办?”梅长苏眨了眨眼,对面的蔺晨却一幅无所谓的样子:“这就不用你操心了,我家那老头子会搞定的。你想要哪个帮派?千万别太贪心跟我说你要药王谷之类的,这样他不得骂死我。”

  “你总得先给我看看有哪些帮派吧?”梅长苏眼眸一弯,笑得无奈。

  TBC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