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旧旅馆三零五

目前已经关闭。

【守护者联盟ROGT】五次杰克曾试着证明自己拥有朋友,一次他成功了

五次杰克曾试着证明自己拥有朋友,一次他成功了

5+1 杰克冻人中心无CP粮食向

Wimeael

 

食用说明:感觉写的有点乱,不太能看,片段式灭文,糟糕

设定:5的设定时间为Jack成为守护者之前,1是成为守护者之后√

注:和见鬼约好的文,然而我拖延了T^T但她现在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先艾特 @Book-Burning Age  



1·Moon

“这可真是难以想象。”Jack叹了口气,索性整个人躺倒在他出生时就在的那块冰湖面上,有些沮丧地缩了缩肩膀,想要把自己蜷成更小的一团。他已经尝试过了他所能想象的一切办法去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但事实像是再跟他开一个玩笑——没有任何的人能感受到他的存在,甚至连他的雪的存在感都比他本人的高得多。

月亮的倒影就在他的旁边,安安静静地陪着他躺倒在寒冷之中,这使得他没忍住用自己的冰杖去戳了戳那片虚影。

“嘿,月亮,是不是你出生时也什么都不记得,谁也看不到你?”他一个翻身坐起,用单手撑起了自己的腮帮,手不自主地用冰杖在那小小的一片亮光处划来划去,跟着他滑动的轨迹,冰上面又结了一层霜,微微凸起的雪花形状就跟飘在空中的没什么两样。月亮没有回答他,这使得他像是个白痴一样对着在一片虚影说话,傻透了。他跳了起来,没忍住又跺了两下冰面来消减自己的沮丧——这可真是有点讽刺,人们可以把他当作幽灵一样穿过他,而他却会像个人一样踏碎冰面甚至在重力的作用下掉到冰湖里面去,说真的如果不是他的冰杖卡在了外面,他很有可能又一次完全沉到里面去。这使得他爬出来时显得过于狼狈,被水弄得耷拉的头发衬托着他不悦的表情被映在了冰面上,最终使得他大叫一声,气急败坏的甩干了自己的头发。

我得想想要做些什么。Jack抱着自己的冰杖飘在空中,不自主地抿紧了嘴唇。他又抬眼看了一眼月亮,那个安安静静悬在空中,无论是谁,只要抬头就都可以看到的那个明晃晃的发光物,赌气一般地飞离了湖面,同时在心里难过地想,它不愿意帮助我。

“真是可怜,世界上只有你看得到我啦。”Jack晃了晃自己手里的冰杖,然后抱紧了它。

 

 

2·Bunny

“复活节兔子是个十分自大的、十分不好相处的人。”

Jack低声笑着对自己的冰杖说道。他现在正坐在一颗大树上休息,不远处的兔子洞里正涌出许许多多的复活节彩蛋,但毫无疑问的,它们都因为Jack带来的冰面而摔倒在地,一部分摔碎了,另一部分幸运的却因为自己过于短小的手脚而无法翻身起来。他叹了口气,悄悄地用冰杖把地面弄得略有起伏,好让那些可爱的小彩蛋能够按时到达自己的位置去。但显然Bunny不这么认为,他看到那片已经碎了的蛋止不住地火冒三丈,视线自然而然地瞥到了Jack所在的树上,这让他有些懊恼的叹了口气。没办法,杰克冻人,走到哪都会有冰霜,不发现这个喜欢捣蛋的小伙真是太难了。Bunny一个箭步冲上前时Jack已经跑到了空中,手里抱着冰杖笑得不停。

“对不起大袋鼠,但是这不是我的错,我只是想要来参与复活节。”Jack擦着笑出来的眼泪道歉的样子让Bunny更加恼怒了,他大吼道:“但是你一来就会下雪,复活节早就没有雪了!你能想象孩子们在一个属于春天的节日里看到雪是多么惊讶多么质疑吗?那会毁了复活节的!还有!我不是袋鼠!我是兔子!”

“但这不能怪我,我是说,不能全怪我。”Jack看着Bunny跳到了树上,赶忙往后退了几个身位,眼睛盯着对方手里蓄力待发的回旋镖咽了口口水:“我算孩子吗?我算孩子吧?”

“你的年龄已经可以用百为单位计算了你跟我说你是孩子?”Jack连忙躲开了Bunny发出的恐怖的回旋镖,大声地道歉:“对不起!但我想知道还有没有其他人能看到我!”

“如果你继续这么破坏别人的节日只会让所有人都不能被看到!像你这样的家伙最适合去和North那个家伙走在一起,说真的圣诞节,哪有比圣诞节更适合雪的?”Bunny一收手接住了回旋镖,生气地抱起胸,带着驱赶的语气说道:“麻烦你等下一次圣诞节和那个老家伙去玩吧,我得回去收拾你造成的惨剧!”

“嘿,我可以帮忙的。”Jack试图挽回些什么,但Bunny已经头也不回地用兔子洞离开了。

“好吧,他确实就是一个十分自大、十分不好相处的家伙。”Jack对自己笑了笑,也对冰杖笑了笑,声音里有些低落:“而且他不想要和我做朋友。”

 

 

3·Tooth Fairy

碰到牙仙真的是一个小意外,十分十分小的意外。

当时Jack一如既往的在用自己的能力给孩子们制造些小小的乐趣,他很巧妙的把时间控制在了雪能够正常出现的日子里,好让上次在复活节时的尴尬不再发生。这也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很小很小的意外——他在和孩子玩的时候,一不小心让对方的牙磕掉了。

他看着那个大概是六七岁的孩子哭喊着奔向自己的妈妈,心里的内疚更加深了一层,还没有凝固的血在冰上仿佛在责怪着他不该让这么小的孩子玩如此危险的游戏。他一路跟着他们去到了医院,孩子一抽一抽地哭着的样子让他的心里再次泛起了内疚,而孩子母亲对孩子指责般的关心仿佛像是重锤砸到了他的心里,他抱着冰杖浮在空中,在心里说道:噢Jack,看看你干了什么好事。

他不敢靠着那孩子太近,因为一旦他触碰到他就一定会起一层冰霜,这除了让孩子受冻并且增加感冒以外并没有任何的作用,但他还是想要陪在他身边。于是他就抱着自己的冰杖浮在空中,安安静静地看着睡神的光线延伸到孩子的大脑里缠绕,随着让人愉悦的想象浮现,那个孩子一直瘪着的嘴角露出了笑容。这让他也忍不住笑了。

睡神总是能轻易地带给孩子们美梦,Jack望着那金色的动物们,不自主的想着。但接着他就遇到了Tooth,不是小牙仙,是Tooth,当时还有闲情自己来收集牙齿的Tooth。她轻盈地翻过了窗,看到Jack的时候明显吓了一跳。

“嗨。”Jack有些尴尬地朝她挥了挥手,不知道该要说些什么。

“嗨Jack!晚上好,你怎么在这个孩子的房间里?”Tooth一边热情地回应了他的招呼,一边轻手轻脚地走到了那孩子的床边,从枕头底下小心翼翼地拿出了那颗牙齿。但当她看到了那带着血丝的牙齿时立刻皱起了眉,满面愁容地摸了摸孩子的头:“噢天哪可怜的孩子,这颗牙是被强行撞掉的,我猜测里面一定有着十分不好的回忆……”

Jack没有出声,但Tooth的话就好像是在对他的谴责,这让他更加地难受起来。他没有道别,而是直接从窗户离开了房间。说真的,有睡神和牙仙的照顾,哪个孩子需要冻人杰克呢?

“或许我们真的得等圣诞节再看看。”Jack悄悄地对自己的冰杖说道:“我们已经搞砸够多啦。”

他想了想,又低落地说道:“不,是我已经搞砸的够多啦。”

 

 

4·Sandy

或许对于Jack来说,和Sandy相处是最为轻松的。

他们可以一起呆一个晚上,Jack抱着自己的冰杖陪着Sandy浮在空中,看着对方兴致勃勃的用自己金色的睡梦沙粒创造出一个个鲜活而生动的梦境送给世界各地的孩子们。独角兽、海豚、有着变形功能的汽车人,甚至还有更多的Jack没有见过的,奇妙的生物在金色的睡梦沙粒中呈现。Sandy不喜欢说话,在Jack的印象中他从来没有开过口,他的能力可以让他轻松的表达自己所希望表达的东西——这大概也是他睡神身份的表现之一,毕竟孩子们的梦境里出现大嗓门的几率低得吓人。

这让Jack可以很轻松的呆在他的身边,他可以喋喋不休地跟这个和蔼的神灵说起今天他见到的好玩事,也可以和他说自己陪同孩子们时他们尽兴的表情,有时候Sandy操纵的梦境会因为他的话而产生一些波动,那些有趣的事物就在金色的沙子中重现了;他们甚至会跑到那些孩子们的家中,特意调出那美好的梦境来回忆今天玩乐时的情形,这个时候Jack总是十分满足——也只有这个时候他可以告诉自己,在某种程度上他还是存在的,他还是可以被看到的。

但有些时候他遇到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时,他也会去找Sandy——他总能找到Sandy。那个时候他就会安静的呆在Sandy的旁边,调出梦境中的海豚盯着看它们转圈发呆。Sandy不会出声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也不会自作聪明的来安慰他,他只是静静地来到Jack的身边,手上递给他一个温馨的、美好的梦境,多数时候Jack都会接受他的好意,有些时候Jack也会忍不住说出自己的经历,说出自己的感受。Sandy会给予他一个暖人心的拥抱,然后他们又继续保持着沉默,一直到夜晚的结束。

 

 

5·North

在Jack终于意识到冬天来临时,已经是圣诞节前后了。他猜想最近大概是North最忙碌的时候,去北极显然是十分错误的决定——与他还记得那次他在复活节给Bunny带来了多少的麻烦,他可不希望那件事再度重演。但在圣诞节的夜晚悄悄跳上对方的雪橇应该不是什么太过分的事情,这是他在看到雪橇之前的想法,但在他看到雪橇之后,他发现自己绝无可能执行自己的计划——那实在是太满了。

North驾着车快速地从Jack身边略过,这使得他不得不跟着他一起加速。有着长白胡子的红衣老人显然注意到了这个陪着自己一起飞行的男孩,出声询问时带着愉悦:“嘿小子,你想要圣诞节礼物吗?”

“不,额,我是说,可能?”Jack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在把他拉到雪橇上时North笑出了声:“从后座挑一个吧!圣诞快乐孩子!”

“好吧,我还是个孩子,Bunny说我不算孩子了,什么几百岁之类的。”Jack不由得想起了那只兔子所说的话,在这个时候他更愿意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孩子——说真的,孩子?从没有人这么称呼过Jack。

“只有孩子才希望自己不是孩子快些长大,你就是个孩子,相信我,那只兔子也是个孩子。”North因为他的话哈哈大笑了起来,他看起来十分开心,大概是因为这是自己的节日的缘故。

“复活节诞生的时间和圣诞节不是差不多吗?”Jack摆正了自己坐在雪橇上的身子,对North表示了自己的疑问。

“晚多了,哈哈,我可是看过那只兔子还没人看得到时的可怜模样,一只小巧的兔子!说真的那比现在这个凶巴巴的家伙可爱多了,可爱很多很多。”North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景象,又一次大笑了起来——带着圣诞老人风范的笑。Jack试图跟随着North的想象去在脑海中具现化一只可爱小巧的Bunny,但很显然他做不到这种高难度的事情。

“噢对,既然你认识他,那他的礼物就由你来送吧。”North带着笑意说道,但在Jack惊跳起连忙挥手拒绝的时候他又一次笑出了声:“你可真没幽默感,这只是个玩笑。”

最后?最后是North和Jack一起去送的礼物,自然那些礼物里也包括给Bunny的。在圣诞夜他们遇到了Tooth和Sandy两个从不休息的神,但马上就匆匆道别,Jack在雪橇上望着地上,为这个圣诞下了场大雪。

明天早上起来,所有的地方都将铺上一层松软的雪,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但没人知道这场雪是Jack降下的。

他也已经习惯了。

 

+1·

“Jack,恭喜成为守护者中的一员。”

“啧,臭小子,你想要画彩蛋吗?今年我勉强允许你呆在兔子洞里,毕竟只有这里四季如春不用担心你那人型降温器的问题。我是说,一起过复活节吗?”

“嘿Jack!我们找到了你剩下的牙齿,白天有时间来牙仙宫一起看看吗?Baby Tooth想你了。”

“……”[像从前那样,分享些什么美好的东西?]

“Jack你觉得圣诞夜降临之前下场雪好还是夜晚过后下雪好?太早下会融化,太晚下又不方便……噢还是早点下吧,我可还想要走到每一家的烟囱里去呢哈哈哈,留下那些令人遐想的脚印,让大家更爱圣诞节!”

“我的名字叫做Jack Frost,我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

Jack抱着自己的冰杖,悄悄地对它说道。

“现在的我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END

 


评论(3)
热度(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